鳥乙

暴风雨团紫担团苏
门缝是名字 点点马是物种
期待你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儿童画画手和十二色彩铅是我
发画和其他东西

©鳥乙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民族风歌词《布农铃》

漂泊的布农1995年沿着著名的滇藏茶马古道徒步骑马跋涉到西藏拉萨,历时三个余月,行程1900余公里。饱经沧桑。一路上马铃声单调寂寞,他拾起两片木板画上澜沧江和梅里雪山,分别系于马铃上和自己胸前,受到沿途9位活佛的开光保佑,保得一路平安。后用横断山的珍贵木材绘制大量,被誉为“布农铃”。------------------百度百科

 写这一首是因为同学送了我一个布农铃。现在它被我挂在书架上。

觉得它的铃声清脆悠远。布农铃在中国只有丽江四方街大石桥头的布农铃小店有售,在世界上也只有4家店。为了感谢同学送给我的珍贵礼物,于是我码了这首词。虽然后来也没有把这首词给他看 码到最后自己都不知道码了什么东西  目前为止我写的词全部放上lof了 这意味着我没有存稿了!!!


 
群山逶迤铃声荡
姑且作隅隅远来客
风景行遍烟波里
谁与共携手看人间

茶马古道人纷纷
车轮扬尘烟
固执不化的积雪
等候谁千年
东山升起旧时月
点亮前程缘
故游历世间一遭
风霜填满眼

零零声中我把天涯踏遍
笑问今夕为何年
梦醒时分抬头忽然发现
斩断羁绊斩不断梦靥
幻境重叠浮现谁的容颜
此去经年再不见
青灯映照佛像尽显慈悲
庇佑我此意不悔不灭

漫舞欢歌酒接过
杳高台醉卧
看不真切的篝火
燃半生漂泊
子夜冷雨又敲窗
倾泻如寂寞
且换一朝风烟过
可解凡尘惑 


零零声中我把天涯踏遍
笑问今夕为何年
梦醒时分抬头忽然发现
斩断羁绊斩不断梦靥
幻境重叠浮现谁的容颜
此去经年再不见
青灯映照佛像尽显慈悲
庇佑我此意不悔不灭
藤蔓繁复缠绕脚步渐远
颠沛流离佛光现
鹤群排云隐于寒烟之间
我自独行为解前世结

尘埃落定秋水枯天涯远
风尘仆仆踏遍春秋年
掩面暗笑沉睡山间岁月
只遗铃声清脆述此行所见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