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乙

暴风雨团紫担团苏
门缝是名字 点点马是物种
期待你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儿童画画手和十二色彩铅是我
发画和其他东西

©鳥乙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歌词《梁园.瓦脊》

瓦脊艺术是中国岭南传统祠庙建筑的重要特征之一,其作用主要力图增加祠庙艺术表现力,使屋顶有崇高感,使建筑有丰富华丽的外天线。陶塑瓦脊上的装饰题材,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当时的社会风尚、审美情趣和民风民俗等。这些造型精妙绝伦、釉彩鲜艳夺目的瓦脊,也反映了当时石湾陶塑业的技术水平和艺术水准之高,并为近现代石湾陶艺的发展作出了贡献。石湾陶塑瓦脊为古建筑增添了异彩,它是岭南建筑装饰艺术中的一枝奇葩。陶塑瓦脊,又叫“花脊”,被广泛运用于屋宇、庙堂、宫观等建筑的屋脊装饰上,故称为“瓦脊”,采用陶塑人物、动物、花卉进行装饰,体现了岭南民间建筑装饰浓郁的地方特色。----------百度百科

梁园似乎没有瓦脊公仔?总之我是把摩柯和言和写成瓦脊公仔 记录着梁园百年兴衰 曾经把设定改成湖边的园林石头 后来推翻了新设定回到原点了 写的时候感觉自己词穷的厉害 写完才发现还不到二十行 也懒得改了就发上来好了 一个多月之前写的 同学说我写词字数抠得太死板于是我放松对字数的要求写了这首



洗净旧时光 晾花下 抚浅伤

观尽世沧桑 垂眉 细赏

等春去秋来 年华过 岁月凉

守一片繁华 不过 散场


犹记 披星光 戴月华 着夜露 望夜空寂寥

也曾 沐朝阳 经寒霜 迎冷风 看四时流转

描摹尽世间百态 终究看不透虚妄

所以 百年不变 立檐上 轻轻唱


难料 风云变 世无常 初心灭 觉造化弄人

接连 战火燃 烽烟染 国运殇 叹人走茶凉

红颜飘零碾作泥 又送谁远走他乡

空余 亭台楼阁 光辉逝 梦一场


春来 东风解冻 草木萌芽 蒿草萋萋 昨日花不再

夏至 蝉声寂寥 荷空吐香 栏外淋漓 芭蕉绿影绕

秋分 天高霜洁 风雨共鸣 岁月伸展 爬满了墙角

冬去 叶落满地 沉沉雾霭 群星草堂 物久人已非

兀自对湖照孤影 孤影成双空依依

雕花门外望君来 沧桑尽过青丝白




------------------------------

*最后的两句是突发奇想加上的


*难料 风云变 世无常 初心灭 觉造化弄人

接连 战火燃 烽烟染 国运殇 叹人走茶凉

这两句写得我特别难受可是我已经不知道怎么改好了


*冬去 叶落满地 是因为南方的冬天比较温暖所以树木在冬天并不会落叶 而是在春天到来落叶给新叶腾出生长空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