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乙

暴风雨团紫担团苏
门缝是名字 点点马是物种
期待你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儿童画画手和十二色彩铅是我
发画和其他东西

©鳥乙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填词 山中信

山中信

曲:谢安琪 年度之歌

文案:我有一个师傅,只比我年长几岁,前几年他正在商场上叱咤风云,突然间大彻大悟洗手不干了,把全副身家砸进山里,买了一间小院子,过上了吟风弄月的隐居生活。那之后我见过他一次,他看起来不再精明干练,倒是胡子拉碴神神叨叨的,那时是冬天,六点以后院子外面就是漆黑一片,没有半点人烟。那天我们裹着棉被对坐聊了一晚上,霎时间我也大彻大悟,表示要卷铺盖进山里逃离尘嚣和他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结果被他骂了一顿。

“为师住山里是功成名就看破红尘,你小子不就是不想上班吗,怂。”

我想反驳,字还没吐出半个,他劈头盖脸就是一句“你要顶嘴吗,逆徒”一下噎得我说不出话来。

第二天我就下山拥抱红尘去了。

临别他很贴心地交代我遇到不顺心的事可以写信给他,而且他觉得我很幸运,遇到了一个好师傅。

回来后我写过一次信,回信过了几十天,才慢悠悠地来到我手上。我拆阅罢,发现师傅的笔迹行云流水,字里行间都在笑我图样图森破,令我颇为不爽,我拾起信封,里面又掉出一张药方,医我久治不愈的咳嗽。

真是个别扭的人。


曲:谢安琪 年度之歌

借来朝雪对晚风 看余晖里帘旌动

独坐斟茶一盅 少人来闻讯 过得倒也从容

墙外杏花开得比去年红 柳条抽枝一天天更青葱

你说世间纷纷扰太多 恨不得翻墙过 想求一个解脱

我说悲对乐爱对嫌 李苦对瓜甜 放多了盐自然会咸

你看世上有哪个角落 每个生命都快活

这番游戏谁能躲过 富贵或落魄 岂是由你定夺

但不妨挣扎过爱过 撒手人寰时也洒脱

栀子苦寒泻心火 篱栏甘淡祛暑热

霓虹灯伴栗壳 你一口吞下 却不止咳


当你走到白头那天 再读到诗篇 可会记起年轻容颜

你眼中曾有炙热火焰 不肯被现实扑灭

你羡慕我深山别苑 闲吟风弄月 不染世俗嚣喧

你还未把山河看遍 就甘心死守这薄田?

你看世上有哪个角落 每个生命都快活

这番游戏谁能躲过 富贵或落魄 岂是由你定夺

但不妨挣扎过爱过 撒手人寰时也洒脱

春日正宜朝看蝶 秋风那更夜闻蛩

算我笃信中庸 观后主中宗 有丘壑在心中

懵懵懂懂走过春夏秋冬 平平淡淡安守暮鼓晨钟

你胸中有千万丈长虹 三尺剑六钧弓

难道任其落空?

走遍了岭北江东 再趁诗酒养慵


评论
热度(4)